Monday, June 22, 2009

雨。靥

今天…… 终于~下雨了。
我喜欢阴天,也喜欢雨天……
雨天
适合 读小说 睡觉
我喜欢坐在门前 观看雨景
雨水沿着屋檐 再滴到地上化成水滩
也喜欢 听雨滴的声音
寂寞与烦躁一扫而空

——————————————————————————————————————————

灰蒙蒙的天空
乌云将负荷已久的水滴
化成雨
飘到这城市

热闹的城市
一瞬间
惊讶于雨的莅临
人群如涟漪
渐散

高耸的建筑物
狭窄的道路
静悄悄地等待雨停
钢骨森林
有别于胶外的青葱翠绿
衬托这雨天
是如此的寂寞

人群的烦恼
于雨天 涌现
蓝色的 灰色的
或许 远比雨滴来得多
心中的乌云 得不到解脱
空虚的灵魂 于这城市
玩起捉迷藏
人人 于街角
寻觅 迷失的自我

而 乡间的女孩
开心地观望
雨天美景
细长的雨滴 飞快地洒落
银铃般的歌声 唱咏这新气象
清新的空气
夹杂着 雨水与泥土的味道
大地 生机勃勃
万物 得以重生

7 comments:

Ken said...

老实说,很佩服你的文笔。。不去写小说真的是浪费了:-p

SuFang (Careen) said...

谢谢,不过小说太长了,我没耐心写,散文还好~哈哈……你也不错嘛!你的小说我看了,内容很不错,很有教育性^^。

Ken said...

我知道我的文笔不行,所以尽量用内容去弥补咯。。
其实我的灵感来源是鲁滨孙飘流记:-p
多谢夸奖啦。。其实也只是很普通的小说而已。。写的过程中时常没了idea,真的蛮辛苦的。。而且第一次写到那么长的故事。。哈哈。。。^^

SuFang (Careen) said...

你写的内容很不错,其实我觉得很适合儿童教育从丛书。哈哈~教育性很足够。我没本事写小说,我脑里的灵感是一堆堆的,不知怎样写成一章章。或许写多了,你心里的烦恼会少些?要不就看多些小说,心也会敞开写~

ziyino said...

haha, i like sun then u like rain,hehe~

SuFang (Careen) said...

haha..i like lake n u like sea..

ervilia said...

我喜歡雨天~ 快樂的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