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Bersih dan Sihat


久违的华语文章,以形容我三星期的校内营养学实习=D



为期三星期的实习,学生被分为4组,各自在不同的地点举办活动,涵概的地点包括 PPR Seri Alam(组屋), Taman Permai(印度人居多的住宅区), Kampung Batang Benar(马来甘榜)和Kpg. Sg. Lalang Baru(Orang Asli 乡村)。我幸运地被编进第2组,地点是在Kpg. Orang Asli Sg. Lalang Baru, Semenyih。

第一次踏进这个乡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青葱的草场与斜坡,陈旧的跷跷板,蔚蓝的天空与茂密的雨树。当地的人和蔼可亲,小孩也很活泼可爱。那儿美丽的风景深深地吸引了我。



虽然那儿设备不错,有诊所、Balai Raya 和幼儿园,但我们观察到那儿的卫生情况很不好。他们喝没煮过的水,小孩没穿鞋到处玩耍,而且那儿家家户户都有养狗,狗大便一地都是。我们仿如玩着避雷游戏,造访有小孩的家庭。此外,很多家没有完善的厕所设备,且时常治水。



最后,我们决定举办卫生方面的活动,主题是“Bersih dan Sihat”。感谢讲师们的协助,我们得到很多赞助,如Gardenia面包, Yeo's豆奶, Mead Johnson奶粉与UOB的环保袋。我们免费派送衣服与食物给村民,也教导他们正确的卫生观念。当天还有很多游戏,小孩们都玩得不亦乐乎。美中不足的是,倾盆大雨影响了游戏与之后活动的进度。虽然自己淋了雨,但还是觉得很刺激开心 :P



好吧!说了长篇大论,我只想说,这个实习有好有坏。好处是我们学会举办活动与团体精神的重要性。当然在这三个星期看了很多现实的人与事物,了解到我们必须要学习如何与他人相处,产生融洽的工作环境。另外,推选领导者也是一门重要的学问,因为他是将大家领向正确方向的关键人物。然而在这个活动中,我们甚少善用营养学的知识。



不过,三星期的校内实习确实为我的假期生活增添色彩 :D

"Life is full of beauty. Notice it. Notice the bumble bee, the small child, and the smiling faces. Smell the rain, and feel the wind. "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look so productive! Nice :D

Henry Tan said...

very nice! =)
well done!

J-Co said...

为社区服务,为你鼓鼓掌(^.^)

John said...

u looked very kind.

SuFang (Careen) said...

Thanks guys :)

Koh Kian Fai said...

很有意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