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纪念 King of Pop~ Michael Jackson (1958~ 2009 )


就算没有接触乐坛新闻,不认识任何西方歌手,每个人也会知道Michael Jaskson的存在,他是迄今全球唯一的巨星。

他被赋予表演天分,五岁就会唱歌和模仿舞步,七岁和哥哥开始舞台表演,十一岁正式成立Jackson 5。歌曲创作,唱片制作,生意交易等无一不晓;音域广,台风强,舞台魅力让人惊叹。

可能是成名太早,加上不快乐的童年,他心里很矛盾,也很孤单,十分憧憬Peter Pan~Neverland的世界。他性格非常内向与害臊,但站在舞台上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似的。

他的爱情永远是个谜,曾经和美丽的女星在一起,但一年里只有心灵交流,没有亲密动作,在那时美国的开放风气是罕有的。和猫王的女儿结婚,被人怀疑是假联婚,至于和后来的护士结婚也是为了要有自己的孩子。但他十分尊重女性,以前他哥哥们常欺骗女歌迷并与她们发生关系,他都会事先劝解与警告那些女生。

他活跃于慈善活动,十分疼爱小孩(最后才会卷入非礼儿童案件~ 但也无罪释放)。他曾经开心地把孩子抱出阳台与媒体打招呼,而被别人抨击。不过,他从未对负面新闻做出辩驳与澄清~

至于整容的误解莫过于肤色问题,他没漂白,只是患上了罕有的皮肤病,他也曾在Oprah Winfrey的节目声称他以身为美国黑人为荣,对于这个传闻痛心万分。



其实我对Michael jackson的了解不深,但是我妹妹最近很喜欢他,所以告诉我很多他的事迹。而且我之前读过他的自传,对他的误解也消除了,开始欣赏他的歌声与创作,只要用心去聆听他创作的歌,会发现他美丽的歌声显露出他内心的孤单。我妹妹十分期待他英国的演唱会,还想观看他世界巡回告别演唱会,期待他来马来西亚。结果他就这样走了,我妹妹很伤心,十分惋惜这巨星的陨落,很遗憾没有机会看他的现场演唱会。同年龄的人很多对他有负面想法,因为没有接触过他的音乐,只是看过他种种的负面新闻,但依然可以看见个个期待他复出的歌迷,包括最近他演唱会dancers的audition,一路支持他的歌迷们,甚至很多明星与政治人物都很欣赏他。

摘自我妹的部落格:

“我从今年才开始喜欢上他,从今年开始才看见他纯净易碎的灵魂...直到现在我才终于不对他有成见,而选择用自己的心去聆听..没想到...我真的好伤心,听见同学在他死后依然议论他的生平,更让我内心感到很不舒服。
喜欢上他,让我深感幸运,因为我听到了许多打动人心的歌曲,也学会不像从前只听媒体的谎言就胡乱臆测一个人。我感到十分难过,不仅因为他的离去,同时是为他感到遗憾...
我从未有过偶像,你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可惜我并未早点认识真正的你,但相比起之前的我,我是极幸运的...希望你能忘掉在世时所有的不快乐,在天堂继续当一个可爱纯净的天使...”

3 comments:

miyuki said...

注意事项:


nyxxxxx.blogspot.com关闭了


大家记下我新网址吧



miyukivslife.blogspot.com




明天开始使用....

TheDrippyPen said...

i almost did a tribute on my blog oso... but figured im not that big of a fan... haha... hows ur sis? still sad?

SuFang (Careen) said...

icic.. my sis oo.. now ok d.. everyday shows us the music, life n all sorts of videos..of mJ..